close

2013年的投資績效我沒有仔細算,粗估只是個位數的正報酬率。在投資方法上我已經慢慢的從研究基本面分析轉向技術面分析,會產生這樣的轉變是除了我從離職至今休息已經2年半了,在沒有穩定的收入情況下,我改用短線進出方式,當然也是有做些技術分析的研究,但截至目前採取短線的方式並沒有獲得讓我滿意的報酬。

 

雖然績效不好,但我知道目前績效好壞對現階段的我是最不重要的事,我必須得持續找出正確且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;我並非完全捨棄基本分析,它在我的決策過程中只是個小小的參考指標或者是初篩的工具之一,至於技術/籌碼面的的方法仍在摸索中,希望今年能夠有好的成果出現。

 

另外,我開始面對自己在決策過程中自己的心理變化,開始做些改進;我也開始嘗試融券(放空)的投資行為,如果看好未來走勢則以現股買進(不融資),看壞進行放空;在面臨虧損時也試著以紀律的方式停損,把每一筆新的買單都當成獨立的交易,而不受先前的錯誤決定影響。

 

至於今年2014年的目標,我想今年上半年應該是我休息假期的尾端了,該是找份工作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d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